美國

来自世界大典
美國

美國國旗
File:Great Seal of the United States (obverse) svg.png
美國國徽
自然地理
(實際管轄區)
File:United States (orthographic projection) svg.png
首都 華盛頓特區
面積
  • 國土面積:{{{國土面積資料}}}平方公里(世界第{{{面積排名}}}名)
  • 水域率:{{{水域率百分比}}}%
人民生活
人口
  • 總人口:{{{總人口數據}}}(世界第{{{人口排名}}}名)
  • 人口密度:{{{人口密度數據}}}/km2(世界第{{{人口密度排名}}}名)
政治文化
國家領導人:
經濟實力
國家資料
 


美國(英語:USA)是一個地大物博的國家之一,面積排行與中國相當不是第三名不然就是第四名,人口大約三億人左右。美國的首都是華盛頓,這是以美國國父的名字所取的,第二大城為紐約

歷史[编辑]

早期還沒被歐洲探險隊發現時,在五萬年前就已經是美洲原住民的家園,美洲原住民在五萬年前從白令海峽從亞洲遷徙而來的。1492年歐洲海上探險家哥倫布發現美洲新大陸,之後並且開始從歐洲殖民美洲。1776年喬治‧華盛頓宣布打贏獨立戰爭,並且宣布獨立建國。1799年美國國父華盛頓去世。

政治[编辑]

美國總統採用總統制,總統任期為四年得連任一次,美國是世界上最早實行民主的國家,其歷史已經有200多年。

對外關係[编辑]

夏威夷[编辑]

美國1810年代夏威夷王國接觸後開始發展與夏威夷的國際關係,夏威夷在夏威夷王國末期因與美國關係太過親密交流,經濟方面過度依賴美國,導致夏威夷在1893年遭到美國傳教士推翻,便建立了夏威夷共和國1950年夏威夷正式加入美國,成為了美國的第50個夏威夷州

俄羅斯[编辑]

1867年美國向俄羅斯購買了阿拉斯加,並將阿拉斯加成立州行政區,1920年代[蘇聯]]成立後開始與美國競爭世界的主導權,1960年1970年發生了古巴飛彈危機1991年12月24日蘇維埃社會主義聯邦總統戈巴契夫宣布蘇聯正式解體。

中國[编辑]

美國自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北京成立後,便開始拉攏中國周邊的盟國與中國對抗,直到1971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加入聯合國後至今仍然與之抗衡。

台灣[编辑]

美國在與台灣1979年斷交後仍然與台灣有軍事方面的互動關係,並成立了台灣關係法,美國依照美國國內法台灣關係法繼續出售台灣防衛性武器

中國香港[编辑]

香港回歸中國以前,美國及香港殖民地總督曾向聯合國提出香港人住民自決案,後來被聯合國否決,1997年7月1日香港正式回歸中國。

行政區劃[编辑]

美國有五十個州,最後一個加入美國的州是夏威夷州,它於1959年正式成為美國的第五十個州。

貨幣[编辑]

美國使用的貨幣稱為美金或是美元,是目前唯一世界各國皆通用的貨幣,可詳見:美國貨幣

參見[编辑]

參考資料[编辑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