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曼 (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)

来自世界大典
這是特色條目,請按此取得更多資訊。
這是特色條目,請按此取得更多資訊。



本篇文章的內容看似與中文維基百科的薛曼條目雷同,但是它們都是由T Gordon Cheng創建。
若想取得更多資訊,您可以:
檢視本頁的頁面歷史:維基百科/本站
檢視作者的用戶頁:維基百科/本站
維基百科與本站的文字同樣採用創作共同-姓名標示-相同方式分站3.0
薛曼(台灣)
細蚊(香港)
舍曼(中國)
Sherman
個人資料
別名 薛小曼(台灣)
創造者 夢工廠動畫
配音者 Max Charles

朱佳煜(中國)
個性 聰明、善良、有點調皮
性別
居住地 美國紐約市
國籍 美國
關係角色
皮巴弟先生 (養父)
其他
(無血緣關係)
潘妮 (朋友,或...)
阿伽門農

薛曼 (英語:Sherman,中國名稱:舍曼,香港名稱:細蚊),台灣版本又稱薛小曼。是夢工廠2014年電影《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》的主角之一。皮巴弟先生領養的兒子。潘妮的同學,對潘妮有好感。

原文配音為Max Charles,中國普通話配音為朱佳煜

個性[编辑]

薛曼是一個非常聰明的男孩。起初,他和潘妮互相討厭,但後來他們產生了深厚的友誼(或可稱他們互相對對方有好感)。

薛曼很服從皮巴弟先生的話,因為薛曼看著皮巴弟先生那些高不可及的成就,內心早已被:「皮巴弟先生說的都是對的。」這種想法困住。[1]例如每當潘妮要求薛曼做一些比較危險的事情,他總是說「但皮巴弟先生說......」。

然而,他忠誠於那些他所愛,如潘妮和皮巴弟先生:像是他冒著破壞時空的危險也要前往自己所在的時空-儘管皮巴弟先生警告過他,前往自己存在的時空是危險的-,只為了救皮巴弟先生。

在電影裡[编辑]

薛曼上學的第一天,皮巴弟先生給了他一個哨子,讓他遇到危險時用。在課堂上,薛曼稱喬治·華盛頓從來沒有砍倒櫻桃樹,招惹到了他的同班同學潘妮。午餐時,潘妮過來嘲笑薛曼,稱他是狗(她早上有見到皮巴弟先生送他上學)。她打走他的手上的金槍魚三明治後,薛曼就去把它撿起來[2],潘妮又趁機把他的哨子拿走。當薛曼要搶回他的哨子時,潘妮就用手勒住他的脖子,並要求他承認自己是狗[3]。於是薛曼就咬了她,導致顧仁園女士對皮巴弟先生提出警告,若他不適任就要帶走薛曼。

第二天晚上,潘妮和她的父母都來吃飯。在皮巴弟先生的催促下,他試圖與潘妮打好關係,但因為提到喬治·華盛頓的事,導致薛曼只能現出皮巴弟先生交代不能說的時光機。[4]薛曼又被潘妮的話刺激,進而操控時光機回到過去。結果潘妮就留在古埃及。皮巴弟先生知道後就帶著薛曼前往古埃及,在古埃及時潘妮和圖坦王訂婚,但得知圖坦王死後(圖坦王得年18)必須隨他陪葬,因此反悔,卻還是被強行帶走。[5]皮巴弟先生和薛曼就被關進人面獅身像裡,當他們尋找出路時,薛曼一直在嘟囔圖坦卡門,皮巴弟先生就認為薛曼是在吃醋-他喜歡潘妮。後來皮巴弟先生發現出口,因此逃脫。之後他們讓皮巴弟先生冒充阿努比斯,威脅眾人:若不停止婚禮就會帶來瘟疫。該計劃原本進展順利,直到阿努比斯雕像的下巴坍塌,露出皮巴弟和薛曼。隨後他們趕緊跑回時光機。[6]

薛曼和潘妮一起飛行的過程使他們的關係越來越密切

之後因時光機燃料不足而被迫降落歐洲的文藝復興時期,請求達文西的協助。接著在皮巴弟先生和達文西處理時光機時,潘妮和薛曼就去探險[7],在達文西的工作室裡,潘妮啟動了達文西的飛行器。[8]當他們在佛羅倫斯空中飛行時,兩個人的關係越來越密切:潘妮開玩笑潑薛曼河水。[9]不過後來飛行器墜落,他們還差點沒命。[10]皮巴弟先生對薛曼和潘妮感到非常生氣。

回程,皮巴弟先生責罵潘妮讓薛曼變成一個不良少年。於是潘妮說:「如果你是一個偉大的父親,為什麼顧人怨要把薛小曼帶走?」。 這導致薛曼和皮巴弟先生吵架翻臉。

當三人在特洛伊戰爭時,薛曼跑去加入希臘軍隊。當皮巴弟和潘妮找到他時,薛曼不聽皮巴弟先生對他的警告,還是去打仗。當戰鬥開始時,薛曼因為害怕而決定他並不想成為一名戰士,趕緊利用皮巴弟先生給他的特殊哨子。之後,特洛伊木馬意外滾走,當特洛伊木馬在懸崖邊停住時,潘妮的裙子竟然被釘子勾住,薛曼就趕緊前去救她,但這一舉動也造成重心偏移,使得特洛伊木馬掉下去,當時,皮巴弟先生利用槓桿原理把薛曼和潘妮彈射出去,自己就掉下去了。[11]薛曼發現皮巴弟先生已經去世,薛曼和潘妮就開始哭泣。[11][12]隨後,薛曼想到一個方法可以救皮巴弟先生,但是必須回到自己存在的時空,所以薛曼和潘妮就強制回到他們已經存在的時空-為了挽救這一切。[11][13]

在時光機墜落後捕狗大隊就把皮巴弟先生抓走,但在這時薛曼說了:「我也是一隻狗。」,使得全場的人都贊同,之後潘妮還走近薛曼,對他說:「我想當一隻狗。」,隨後抱住薛曼。[14]

皮巴弟先生與薛曼搭乘時光機前往未來,果然成功把古代事物吸回去,這時阿伽門農也順便把顧仁園帶走了。但是皮巴弟先生和他卻不見蹤影,當眾人感到悲傷時,時光機就突然出現,讓大家鬆了一口氣。[14]

隔天,薛曼和潘妮成為玩伴,邊聊天並一起走進學校。

參考文獻[编辑]

網站[编辑]

注釋[编辑]

外部連結[编辑]


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/百寶狗先生與細蚊:時光機大歷險


· ·